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Paris, Je T'aime



我是經由Belldandy的MSN
認識巴黎我愛你的
他說他很喜歡納塔利波曼
我倒是很喜歡那張劇照給我的感覺

所以我特別去找了一下DVD
跟Love Actually的感覺有點像
或者說像是更短的Love Actually
一樣有著讓人喜歡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短短的故事
也很想寫點像這樣的
發生在一個的地方的一群人周遭的短短的故事
而且是一種交錯的脈絡
會產生蝴蝶效應的那一種

不能免俗地得闡述一下喜歡的一段
應該是在拉雪茲神父公墓裡關於王爾德的那一段吧
像我這種對愛情苦手的人
都會希望那天有個古人看不下去
跑出來打通一下我的任督二脈的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生活裡總會發生的小小不滿
也該被體貼與體諒給完美地化解
會想要一輩子在一起總是能體貼對方的吧
(...所以,來點王爾德的詩吧...)
總是能體諒對方的吧
(...所以,原諒他的無趣吧...)
也許這才是幸福值得人去追求的原點

當然,艾蜜莉莫特 (Emily Mortimer) 也是原因之一
Margo Martindale在最後一幕說
就是從那時起,我愛上了巴黎
也覺得巴黎愛上了我

好像,就是這種感覺吧...

Also Reference & Pic Fr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