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溫柔的巨人


ESPN舉辦了一個Great 10的票選
先登場的是十大中鋒
David Robinson果不其然是在榜上的
在意的是他可以排在第幾
我一直是SanAntonio Spurs的忠實球迷
這種緣分大概是從高中開始吧
那時可是只有傅達仁在台視轉播的NBA
就是中場會出來講一下戰術的那個時代
而且那時轉播的王道是公牛隊
看到馬刺隊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可是緣分就這麼奇怪
第一次看轉播就遇到馬刺隊
也就深深的著迷
就身體素質而論
Robinson絕對是前5名
但是由於心理素質的關係
他始終在最佳中鋒的排名上落後其他肉食性的中鋒
(是的,O'neal我就是指你)

Robinson的生涯中
一直被誤解的人評為太過懦弱
儘管拿下得分王
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單場拿過70+分
但始終擺脫不了弱的標籤

就我認為Robinson給人家感覺弱
只是他太體貼太顧家
太...是的 溫良恭儉讓
面對現今球員一個個越來越難以置信的場外行為
打架,家暴對媒體的大放倔辭
還有對工作的不敬業程度
(我指的不是SBL,儘管這些業外SBL也是不惶多讓)

凡此種種像Robinson這樣關懷社會
深愛著家庭的球員
豐富的藝術修為
虔誠的信徒
我想,會更讓人印象深刻

Robinson的存在
告訴我們沒有一定要那麼咄咄逼人
沒有一定要那麼兇猛殘暴
溫良恭儉讓也是能拿冠軍的

需要佐證嗎
攤開由球迷票選的My favorite
Robinson是第二名
其他的選項也幾乎是前五名

是的 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

Also Reference & Pic Fr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對他還蠻陌生的  

但你介紹完之後讓對他比較了解了

而且冥冥之中好像有學到什麼似的!(哈!自以為有學到東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