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クロスゲーム


若要我選一個最喜歡的棒球漫畫
其必然是Touch 鄰家女孩
若要我選一個最喜歡的運動漫畫
那必然還是鄰家女孩
即便運動漫畫包含了灌籃高手跟足球之夢...

安達充老師的漫畫有著一些"所謂的"大忌
有人甚至為他羅列了"安達充的七宗罪"
來提醒所有安達充的漫畫迷

個人倒是不置可否
畢竟有這麼多問題的作者
還能畫到現在沒被淘汰
那他必定還是有著什麼過人之處

看鄰家女孩的年代
我才剛昇高中
是達也被稱為上達的年代
整隊的陣容只有一個明星
就是男主角投手上杉達也
對手是一個第四棒的三壘手
松平孝太郎...姑且算半顆吧^^
主要的舞台是地區大賽
最喜歡的是上達跟小怡告白的那一段

屬於青春的純純的愛的年代...

看H2的年代
我已是大學到研究所時期了
那時已沒有日文名字翻中文名字這種事
整隊的明星們翻升到七名
對手還是第四棒的三壘手
跟他的怪物打擊群還有一個害羞的強力投手
主要的舞台已來到甲子園
最喜歡的比呂下定決心
在心裡告訴雅玲過世的媽媽
我已經很有名了的那一段

屬於徬徨的壓力的急著畢業的年代...

最近安達充老師又出了新的棒球漫畫
名為Cross Game的四葉遊戲
(...青文翻的有點...)
到目前為止出了七集
還在發售中

這次安達充老師大放送
讓我們的強投跟強打聯手了
新一代的比呂...呃...達也...呃...主角名叫樹多村光
新一代的英雄名叫東雄平改守一壘
新一代的松平孝太郎名叫中西大氣改守三壘
新一代的野田敦變醜了也沒戴眼鏡了名叫赤石修
新一代的木根龍太郎名叫千田圭一郎改守游擊
安達充老師新一代的棒球隊很明星
感覺有點巨人,有點洋基

只是一開始就這麼強
以後要找誰當對手啊
難不成要跟足球小將翼一樣來個世界篇...

其實我們都知道
安達充老師給我們的不只是棒球
我們要的也不只是棒球
那種一格與一格的故事感
那種白色與黑色的敘事詩
才是我們要的
才是安達充的

Cross Game的故事還在連載
也不知道連載完時我是在哪個年代了
不過看安達充老師的漫畫就是這樣
總能讓不同的人在相同的漫畫裡找到自己的獨特的感悟...

Touch, H2, and Cross Game
相同的作者
不同的漫畫
相同的讀者
不同的年代

不同的感悟

像是蔣捷聽雨裡的三境界的
像是王國維人間詞話裡的三境界的感悟...

Also Reference and Pic From:
http://websunday.net/rensai/set_crossgame.html
http://post-js.baidu.com/f?kz=1076333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