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溫柔鄉是英雄塚



這禮拜都不在台北
主要是得陪"朋友""到處走"
這樣的機會下
我有了一探類似酒店的night pub的機會

促成這種機會的經過
包含了商場詭譎
主管部屬的矛盾
廣大人脈的建立
危機處理能力
道德淪喪與利益的取捨
不能被認同的愛情等因素的交織
寫出來大概會被拿去當劇本^^

不過最後的結局
就是我們一行人
在我新竹的美人指甲老師的引薦下
前往一家有Table talking girl的night pub

對於台灣的酒店
身為工程師的我其實不太熟悉
但是關於古代的酒店
多少能從詩裡一窺究竟

細讀關於酒店的古詩
多少能發覺古代的酒店多所具備的要素
酒,男的詩人,女人,和靡靡之音

幾千年來的傳承
現代的酒店
除了把詩拿掉...
似乎還是大多具備著這樣的特色

由於媽媽桑是老師的朋友的關係
我們這一桌一開始的氣氛還蠻不錯的
可惜這家店主要做日本生意
所以小姐大多不會說英文
最後還是美人老師親自出馬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還是酒店小姐的溫柔
相處起來跟一般的女孩子完全不一樣
雖然很不願意這樣想
但難免還是想到錢...

由於我是招待的緣故
自然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清醒^^
也利用這種機會
好好觀察一下這種地方

男人不管是不是英雄
失意的時候來這邊
來這邊都是很危險的
隔桌有一個神情很落寞的
滿腹心事的中年男子
酒店小姐輕輕的牽著他的手
把頭靠在他肩上的深情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無怪乎古時候落榜的秀才們
總是不時聽聞沉溺在哪個青樓女子的閨房裡
喜劇的結局是隔年榮登金榜云云
悲劇的結局...也就不勝唏噓了

古有名訓
溫柔鄉是英雄塚
去酒店真的要小心...

And...謝謝妳的Coordination,美人老師

====================================================

現代的酒店大家應該看很多吧
貼點古代的酒店讓大家瞧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