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跑啊!高橋先生

剛上完健身房的晚上
我總會延著開封街往台北郵局的方向搭車
開封街上有一家音響店
雖然我不太懂這種高級的東西
但總覺得站在大螢幕前聽Eagles唱Hotel California很享受

我是在那裡遇到高橋先生的

那一天店裡的sales men心血來潮
為高橋先生的同伴們貼上蠟筆小新的厚眉毛
有點KUSO的,但卻也有點對現實做嘲弄反撲的

高橋先生躲的地方剛好就在我的身邊
「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他們也只是一時好玩」
「那你為何躲起來」
「不過是剛好趴在比較陰暗的角落」
「厚厚」
「你喜歡Eagles嗎」
「談不上討厭」
「後後」
「該怎麼稱呼您呢?」
「都可以吧,我也沒有特別的名字」
「叫您高橋先生可以嗎?」
「是沒什麼不可以,有特別的原因嗎?」
「倒是沒有,只是覺得你很適合這個名字」
「齁齁」

我和高橋先生一起聽完Hotel California之後便離開了
他快步的向轉角處走去
我忍不住對他說
「跑啊,高橋先生」
他回頭看了看我嘴角微揚
那種陳某在不是人裡所畫的
黃忠跟魏延的嘴角微揚
象徵性的跑了兩三步
就又回復原來的速度
消失在街角的暗處了

2006-06-01 初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