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Letter in Israel X ~ BON VOYAGE!!



最近神鬼奇航第三集打的正火熱
One Piece的劇情也已經到找到新的船匠
邁向新的旅程

神鬼奇航與One Piece的共通點
在於他們都是以海賊為主題
而且
我也都很喜歡^^

說實在的
要是人生裡選一年去過海賊的生活
我一定會樂意的
當然我知道一定是被這些影片跟漫畫影響了
但是浪漫與冒險
總是留下美好回憶的最好方式

人的年紀越長
對浪漫與冒險的接受度也就越低
在即將消耗殆盡的這天
我來到Rosh Hanikra

Rosh Hanika在黎巴嫩與以色列的邊界
沒錯,就是有戰爭的地方
但是戰爭無損於她的美麗
Rosh Hanika像豁達於乖桀運命的美婦
即便多乖如斯
仍以她堅毅的美麗的容貌來面對世人

這裡的地中海
跟在Tel aviv看到的截然不同
Tel Aviv的海灘也許是沙岸的關係
有太多人去糟蹋
(...但保持的還是比墾丁好很多...)
Rosh Hanika是岩岸
地中海清澈湛藍的讓人想哭

Rosh Hanika最著名的景點是懸崖邊的洞穴
被海水以及部分人工挖通的洞穴
曾是當年戰爭時的運輸通道
但是讓人更想起海賊的故事

想當年哪個海賊的頭目
以這裡為藏身的老巢
放了多少劫來的金銀財寶
或許還有不少沉進地中海裡
也許在哪天的行動中
失去自由冒險的權利
再也沒有辦法在出發前高喊"Bon Voyage"了

在Rosh Hanika的洞穴裡鑽的越久
越能感受到海賊浪漫冒險的情懷
也許真在極不顯眼的角落
會留下海賊冒險的斷簡殘篇
一撫現代人被文明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沉重
和給還有夢的人去追求的目標...

BON VOYAGE!!!!

Also Reference:
http://www.rosh-hanikra.com/

2 則留言:

Kirche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ircheis 提到...

想看照片的人,可以到溫柔的推薦連結裡的Kircheis的相本裡去找找,目前還有蠻多還沒Upload,畢竟我還是來工作的^^,回台灣一定會整哩,現在就檔著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