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Letter in Israel XI ~ 安西教練,我想打球



灌籃高手應該是大家沒看過也聽過的漫畫吧
在台灣不管有線無線台都撥放到快爛掉的推波助瀾下
就算不想看也會不小心看到的

我是因為灌籃高手開始打籃球的
雖然最喜歡的選手是仙道
但三井浪子回頭的那一幕
相信之於不少人也是印象深刻
(...不是外線交給你,內線交給趙建銘那一幕喔
雖然我承認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在偌黑的體育館裡
還留著長髮的三井流著淚對教練說
"安西教練,我想打球"
絕對是灌籃高手的經典之一

而來到以色列近兩個禮拜的我
好想打球的念頭也不斷的在心中茲長
白話一點說
手開始癢了...

為了舒緩一下打球的慾望
我試著去尋找這城市的籃球場
每天上班的路上
記的都會經過一個很大的公園
總覺得那裡應該有籃球場
這是籃球對於珍惜它的人的呼喚
以及球痴總會有的直覺

Park Hayarkon這個運動公園
有點像大城市裡都會有的中央公園
Nahal Yargon河流經公園的中央
面積大到可以在上面泛舟
不知道為什麼
中午兩點的太陽
跟冬天曬到的太陽很像
反而很舒服
河畔兩邊遍植綠蔭
不時可以看到人們慵懶的躺在草地上看書曬太陽

其實來到以色列
最讓我難以忘記的
就是他們對於休閒生活的態度
人們在台灣的休閒生活
不市逛街就是去郊外踏青
雖然是休假
但仍是人擠人
或者很累人的行程
鮮少這麼輕鬆這麼享受

Tel Aviv很多人在街道騎腳踏車
在Hayarkon的腳踏車道更是與城市的腳踏車道相連
對於喜歡騎腳踏車的我來說
更能感受到對於腳踏車愛好者的用心

Hayarkon很大
大約走了1個半小時才看到籃球場
這裡的場地其實蠻滑的
所以打球的風格偏向往籃下擠
球風有點慢
不過由於他們大多人高手長
所以速度慢也不是太明顯

還有...
黑狗兄的存在還真是無遠弗屆啊

來到別的國家
還把假日的時間花在找球場的人
應該會被認為是傻子吧^^
不過見識到外國人對休閒生活的態度
可能對往後的日子有極大的影響
也才是旅行中最大的收穫吧

2 則留言:

Jason K. 提到...

ㄎㄎㄎ

黑狗兄的存在還真是無遠弗屆啊

匿名 提到...

哈哈! 黑狗兄= =”
希望你在那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一片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