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Letter in Israel XIV ~ 媽媽請你也保重

人不能獨占太多的好
一定留一個缺口
要把一些多的福份流給需要的人
不然就會被天譴...
(...大小Ting,我就是在說你們...)

也許是之前的炫燿文寫太多
日子過的太爽
2007/08/27這天
在以色列的Pentach Tikqwa
受到天譴了...

我已經記不得自己在12點以後步出公司是什麼時候
來到這家公司
雖然偶爾加加班
出差到每個國家時也常常上班超過12個小時
但總是在午夜12點前
能像灰姑娘般駕著馬車逃離

而這天我終於感受到猶太人給外界難搞的印象
果然是真的...

原本今天跟同事約好要感受一下以色列的籃球強度的
但邀約的同事扭到腳踝
更兼原本預定Training的進度落後一大截
只好跟著以色列的Project Manager測一下明天要Release的程式

一開始我們親切的PM還問我晚上有沒有計畫
我還很客氣的撒了個善意的謊言
給個善意的微笑說
"To Work with you^^"
沒想到他真的當真
當場擬定了今晚的測試步驟
看完當場沒暈倒

這根本是一天才測的完的測項...
(...所以,真的不能撒謊,即便你是很善意的...)

我一開始還懷抱著希望
帶著微笑試探著問他
這是今晚的測項
他回給我一個比我還燦爛的微笑
點點頭...T_T

測試期間我不只一次想
乾脆瀟灑點
跟他說這樣有危身體健康
我們身在這戰亂的國家
明天不一定會來
應該把握當下
快意人生...
但話每每跑到嘴邊
就很沒骨氣的縮回去了
(...是啦,我就是沒種...)

於是乎
我就在幾乎睡著的情況下
完成了所有的測試
包含了一測再測的Debugging部分
等出了大門
看到了七月半的滿月
已經是4:00了

如果這時在打電動
大概背後會出現 賀!新紀錄達成 的大字吧...

不知怎麼的
我想起了在家鄉的媽媽...
想起了金門王與李炳輝唱的媽媽請你也保重
最後李炳輝的OS

"出外打拼,吃苦當作吃補..."

做人
真的不要獨占太多的好處
記得留一個缺口
要把一些多的福份流給需要的人...

And...
那些認為我是來度假的人
這下你們高興了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憐喔...(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