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黎明破曉到日落餘暉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
是從Kimberly那得知的
雖然好像曾經在DVD店看過封面
但當時也沒多注意過
還是她多少講解一下劇情
才有了想看看的念頭
(...有個愛看電影的朋友也是有好處的...)

拜颱風所賜
我有了整整一個颱風天
可以一次把兩集看完

愛在黎明破曉時與愛在日落餘暉時
姑且不論對仗是否工整
的確是查過對這兩部片的中文翻譯
最數貼切與詩意的

黎明破曉到日落餘暉...
1995到2004...
青年到中年...
這是電影劇情裡的時間
也是實際電影拍攝的時間

坦白說我是因為這樣的設定才格外想看
總覺得大部分這樣的電影
都是大家化個老妝再來一次
比較不負責任的
還只是在片尾稍稍帶過
像這樣時隔九年再拍續集
相信不只劇中的主角
連觀眾、編劇與導演
大家在心智與人生經歷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
對於續篇的期待與要求
應該更有堅持吧

由於我是直接看兩集
所以自然省了中間期待的過程
多少聽了一點簡介
也不會在看完第一集之後
有點猜測的忐忑
但對於看完給我的感觸
也是有的...

記得多年前
有人在我躊躇不前的時候曾說過
「人不會後悔作了什麼,只會後悔沒做什麼。」
雖然心裡知道當時只是一句勉勵的話
在往後的人生裡也作過會後悔的事
(...所以,這畢竟只是一句帥氣的話而已^^...)

有時候
沒做的事也不見得是不好
也許真在一起了
最美好的感覺也就真的會Degrade了
還不如到老的時候
還能約個雲淡風清的會
瀟灑的讓落日餘暉溫潤帶點勉強卻窩心的微笑...

聽到茱莉蝶兒的歌聲了
跟張曼玉在錯的多美麗裡比起來
茱莉蝶兒給我的驚艷比較多...

張曼玉,又再一次對不起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d~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是我的最愛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