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培根蛋加起司的感動

雖然不會排斥
但我吃早餐很少加起司的
並沒有討厭的理由
只是覺得沒有特別喜歡而已
所以有吃到的話
多半是點的早餐食材本身就附有起司

Kimberly離開台灣的那一天
在美而美點了一個培根蛋加起司當早餐
(...還有一定要搭配喝才夠專業的冰咖啡...)

"雖然好像是不很健康的吃法
但就是很喜歡"

帶點村上式的任性
記得她是這樣說的...

而在她離開後的隔天起
我的早餐也從原本的火腿蛋
變成了培根蛋加起司
(...還有一定要搭配喝才夠專業的冰咖啡...)

倒沒有特別的理由
只是想知道
在美而美點的培根蛋加起司
到底加了什麼元素
為何會讓人覺感動

很難去描述從火腿蛋改成培根蛋加起司的變化
硬要試著去寫出來的話
大抵是多了拖拉庫"幸福論"溫潤的鹹味
與陳楚生"有沒有人告訴你"豐厚的香味
吃早餐時的心情
也因多了這濃郁的味道
而有了賞心悅目的感動...

記得黃藥師在東邪西毒裡是這樣說的
"那年開始,我忘記了很多事情,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喜歡桃花。"

Kimberly離開台灣的那天起
吃著培根蛋加起司的我
好像也能體會黃藥師說這句話時的感覺...

"那天開始,我記下了很多感覺,
覺得最感動的,就是我開始吃培根蛋加起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