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師仔的麵包店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所見所聞影響的人
幾年前看了窪之內英策老師的流氓蛋糕店
曾經有那麼幾天想將來要開一家麵包店
做些讓人吃了會覺得幸福的蛋糕

雖然這幾年
麵包店被圖書館取代了
但我週遭却有一個好友完成了開麵包店的夢想
那種帶著幸福味道的麵包店
而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
也的確誤認為他是流氓過...^^

師仔是我們在輔大打球的球友
第一次遇到他
是在一個剛過中午的夏日午後
我為了成為台灣第一個進NBA的球員
在法籃一顆一顆三分球苦練著
他則彷彿是喝了一整個早上的啤酒似的
搖搖晃晃的過來跟我一起投
(...也不管我答不答應...)

我就在輸給一個醉漢後結束了我的NBA夢
也多了一個總是在大白天喝酒
但外線却準到讓人怨嘆
乍看之下很像流氓的朋友^^

聽師仔說要自己開麵包店已經有一陣子了
說實話
週遭很多說了一堆夢想但卻從未認真去實現的人
所以也就一直沒對這件事放在心上

那天楊承運在MSN跟我說
師仔在中平路的頂好裡面開了麵包店了
一開始還有點會意不過來
以為他是換了一家店工作
確認之後才知道
他真的頂下了一家店
自己當起老闆了...

師仔的麵包店其實很沒設計感的
跟我想像中想要的麵包店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在吃過他做的麵包之後
店面給人的印象變薄弱了
幸福的感覺却增加了

師仔的麵包
跟他的人一樣
鏗鏘有力
不善於表達自己
却能用麵包來征服世人

比一般人大腿還要大的三頭肌
直逼D Cup的胸大肌
才能揉出這樣細緻又不膩口的麵團
還有外表完全看不出來細心
才能烘焙出火候恰到好處的麵包
吃起來感到幸福的那種

看著正認真在做泡芙的師仔
實在跟平時那一個隨性不拘小節的球友搭不上邊
不過跟他聊天以及那爽朗又豪氣的笑聲
又告訴我他真的是我認識的師仔

要離開的時候
還是會習慣的會說
有閒來打球喔
雖然知道師仔為了自己的夢想
能跟大家打球的時間越來越少
但聽到他爽朗的笑著說好啊的時候
還是被騙的很幸福^^

=====================================================

師仔的麵包店在中平路的頂好Welcome裡面
就在新泰國中的對面
好吃就算了
便宜到叫人擔心

值得去試試看

沒有留言: